束负

微博id:早起心情不好

【叶喻】同学,我觉得你想认识我


一发完,有逻辑不通,有ooc

     叶修注意到现在隔着一个位置坐在他左边正认真听课的男生很久了。

     其实叶修不轻易注意到周围的人。但是这个人实在是有太多地方值得他去关注了。

    首先,这个人长得有点好看。但是作为一个正直的钢铁直男,叶修可以打包票他看到一个好看的男孩子绝对不会想多看几眼。更何况这个男生并不能算长得多惊艳,只是眉眼之中透露出的温和气质还有他清秀的五官搭配在一起,不得不说是很耐看的类型。但还是那句话,叶修一个钢铁直男,不为男孩子的颜值低头。好吧,他甚至不为女孩子的颜值低头。

    其次,这个人是有名到他都稍微有点了解的学生会长喻文州。但是作为一个更厉害的风云人物,叶修并没有对喻文州的所谓传奇形象有任何崇拜。关于喻文州的传说很多——大二就当上校学生会主席,最高等奖学金,八面玲珑,好脾气又招人喜欢,哦对还长得好看。其实还有很多,可惜叶修实在是记不住那些,喻文州有的这些,叶修要不就是自己也有,要不就是拒绝拥有,比如学生会主席。他懒得去打理那么些奇奇怪怪的事务,同时也懒得照顾所有人的情绪,喻文州温和好说话,这点和他的长相一样,那么叶修就随时脸T嘲讽,和他长相气质也一样嘛。

    再次,喻文州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个班里。叶修今年大三了。第一次喻文州坐在这个教室里的时候,突然有不少人回头看他这个方向,其中还不乏几个男生,他正惊奇,这是发生什么,就听见几个女生叽叽喳喳说喻文州什么什么的,叶修张望了会儿才发现喻文州就在自己左手边,隔了一个座位的位置。其实喻文州也不是每节课都来,他每周也就这老师上的两大节课会出现在这。大概是追随着做课题的老师来听课的吧。

    其实这些都不奇怪,以上都是叶修知道喻文州这个人的原因,但绝对不构成他会关注他很久的理由。最后一点,当然是最重要的一点。不管叶修坐在哪里,喻文州总能坐在他左边隔一个座位的位置——除了他坐窗边,那样喻文州会坐在他右手隔一个位置的地方。叶修不是那么自恋的人,他一开始发现喻文州总是坐在他周围的时候,还以为喻文州就是喜欢坐在后排的同一个位置,因为叶修每次坐的位置都是固定的,一起上了三年课了,也没什么人和他抢一个后排的位置。但是他又转念一想,喻文州明明是想要听课的吧,上课的时候那么专注,前面也还有很多空位,坐在后排不会有点奇怪吗?不过叶修也不会花多少时间在想这些上。

    直到有一次,他因为想透透气坐在窗边,喻文州又在他旁边坐下,他便开始了胡乱寻找位置的一个月,前后左右都坐遍以后,叶修算是懂了。这喻文州就是想坐在他旁边吧。后来叶修也懒得动了——找位置真麻烦。还是安安稳稳地坐在后排的那个位置。当然喻文州也就没有挪过窝。

    俗话说的话,当你没有注意到一个人的时候,你从来都不会见到他,当你开始在意的时候,总是任何情况场合都能看见他。

    你问谁说的?

    叶修不知道,原话也不是这样,不过是这么个理。他总算是深切的感受到了,吃饭的时候也能看见喻文州坐在他的附近,显然饭桌就不是那么好找,他没法每次都坐在同一个方向,同一个位置。这还给叶修添了麻烦,吃饭的时候老是东张西望,看看喻文州在哪。

    其实叶修以前也遇上过类似的小姑娘,慕名而来,打听他的课表和他喜欢去的食堂是哪些,不在宿舍会去哪等到,来制造一些偶遇。

    按道理来说,叶修是见怪不怪了。

    但是这个喻文州一点也不讲道理。首先他是一个男孩子,叶修是怎么也不敢想自己这样的对男孩子会有吸引力,然后就是喻文州一点也不遮掩自己就是跟着叶修,一般人哪能在他明显是试探的多次反常换位置之后还敢一直雷打不动的坐在他附近同一个位置,而且在任何时候叶修和喻文州视线对上的时候——比如叶修吃饭看喻文州坐在哪的时候——喻文州也丝毫不回避,眼神丝毫不闪躲,就直直地望回来,脸上还好像带有笑意。但是!!!特别重要的一点!喻文州居然也从来没有和叶修打过招呼或者表明自己的来意,甚至一句话也没搭过。

    这真是奇了怪了。

    叶修甚至不知道该说他是沉得住气还是行为诡异了。

    当然叶修也不会主动去做一些事,他还是很有被注视者的自觉。喻文州按兵不动,那他就也不动声色,默默的观察喻文州。

    在叶修不算明目张胆的观察之中,他还发现了喻文州一些从来没有被人发现或者说说起过的特质。

    喻文州其实并没有很认真的在听课。这和他给别人留下的学霸印象有着深深的违和感。其实不认真看发现不了,喻文州只是在抬头看黑板或者是老师的时候,手上还能在手机上打字,趁着老师回头板书或者看向别处的时候看一下手机,也是不容易被发现的。虽然经常性开着小差,但是似乎上课的重点他都听到了。有时候老师说出来的话他不认同,还是会自己小声地吐槽一两句,颇有点他的副会长黄少天的感觉,只是喻文州的吐槽话就比较少,语言更一针见血罢了。

    叶修倒是觉得这点挺有趣的。

    性格温和好相处会说话的学霸喻文州,私底下是个会吐槽老师还不听课的样子。

    还有吃饭的时候会自己皱着眉挑挑拣拣,把不喜欢吃的食物挑出来,对着白斩鸡就两眼放光的小表情叶修也没有错过。这还是那个总逼着黄少天把秋葵吃掉,要他不要挑食的喻文州吗?

    发现这点以后,叶修就觉得事情越发有趣了。而且只有自己知道,这个认知不知道何处戳中来了叶修的点,他居然有点沾沾自喜。

    事情本来应该一如既往的发展下去,但是——

    有个同学在课间时做着微团课,正大谈特谈“以药养医”,说什么医院开的药比外面药房贵,突然有几个同学问他你怎么知道啊,他便说:“医院有些药外面的药房没有啊,当然贵啦。”

    叶修嗤笑:“外面的药房甚至没有,你怎么知道医院会卖得更贵?”然后叶修就听到喻文州笑了下笑声附和着“就是说啊”。

    这个逻辑错误很明显,叶修也不想多做纠缠。其实是他注意力偏向了喻文州这边。他回想了几次喻文州吐槽的场景,意外地发现他们的思维逻辑和在意的重点出奇的一致。叶修徒自想着笑了会,就挪着位置坐到了喻文州旁边。

    他也观察喻文州很久了,应该已经不需要保持他被注视者的自觉了吧,毕竟他现在也是喻文州的注视者了。

    喻文州转头看着他,脸上有些疑惑。

    “同学,我觉得你想认识我。”叶修这句话还真是好一记反手直球,虽说喻文州是想认识他没错,但是叶修自己来问话不也是有自己目的吗?说得这么冠冕堂皇,非把自己撇清。

    “你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只是挂着如常的微笑,不去纠结是谁的目的性更强,反正双方的目的都要达到了不是吗?

    “哦,我叶修。”

    也没任何刻意的介绍自己名字究竟是哪几个字,接下来也没有刻意的寒暄和谈话。仿佛一切都是心照不宣。

    是啊,心照不宣。多美好的四个字。

    故事发展到这,接下来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了。喻文州再来这里上课也不会再刻意的坐在叶修左手边隔一个座位的位置,因为叶修会给他占个自己旁边的位置。吃饭的时候叶修也不东张西望喻文州在哪,因为他们下了课可以一起往食堂走去。甚至是其他时间,也能约一下游戏,约一下自习。可以说大忙人喻文州的空闲时候,都和叶修泡在一块儿了。

    就这样不温不火的又过了一个月,突然就有人开始发现他俩的熟知。这还真是令人有点激动又有点匪夷所思。两大男神突然开始成双入对,这不激动?但是他俩没有任何的交集,这不匪夷所思?

    叶修和喻文州倒是不在意这些,继续着自己的生活。

    开会的时候,喻文州用他一贯的伎俩偷偷的给叶修发消息:“好无聊,我想去吃东西。”

    就在他开会的隔壁教室,叶修抱着手机,笑看这条消息,回到:“等你结束了哥请你吃。”安抚一下喻文州的心情。

    喻文州的消息很快就又来了,是之前有人画的喻文州抬头,两手向上伸,求抱抱的表情。

    叶修的笑意更浓了,也不知道他一天天的都在看什么,要是真让那些姑娘知道喻文州真的会用这些表情也不知道会作何感想。叶修放下手机继续了苦逼的大三狗的自习。又过了半个小时,喻文州的消息才又重新出现:“结束了!等一个宵夜!”

    瞧把他激动的,叶修往走廊看看,果然喻文州站那等着,看到叶修看过来,还和他招招手。然后叶修就麻利地收拾了东西,走了出去。出来什么也还没说,突然就一把抱住了喻文州。

    喻文州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抱搞懵了。这是心情不好?还是怎么样?

    “怎么了叶修?”说着还抬手在叶修的背上轻轻拍了两下。

    叶修头还埋在喻文州肩窝里,声音有点闷却掩盖不住笑意:“这不是文州大大求抱抱吗?”

    得了,喻文州算是懂了,就是那个表情惹的祸。看叶修没什么事,喻文州就把他推开,拿出手机,一边走一边说:“我还有好多这一套的表情。”

    然后点开叶修的聊天框,一个一个全给他发了过去,像献宝似的。

    “怎么样,厉害吧,我今天才收到的全套。”说罢还晃晃手机。

    叶修笑了笑不置可否,拿出手机看这些表情,嚯,真是什么都有。

    喻文州拍床说有机会一起睡觉.jpg

    喻文州要亲亲.jpg

    喻文州给您比心.jpg

    喻文州看叶修看得起劲,点开自己手机上,喻文州举牌求包养的表情戳戳叶修给他看。

    “学长——”喻文州平时直呼叶修名字习惯了,突然叫学长肯定没好事,果不其然,“我——好——饿,等一个夜宵。”突然拖长的语音加上喻文州本就南方人软软的口音,叶修承认自己没法拒绝喻文州的撒娇。

    叶修大手一挥,带着喻文州在学校的小店里,想吃什么就给买什么,事实上他俩互相请客的次数多了,根本就不在乎这一点。但是叶修又想起那张喻文州求包养的表情,用自己的筷子夹住喻文州正准备夹回碗里的鸡肉,果然引起喻文州不满,抬头看他。

    “诶丑话我先说啊,这顿饭吃完了,你就是我包养的人了。”叶修突然凑近喻文州,“想好再吃啊。”

    喻文州假装惊讶:“原来学长包养人都是一顿饭就打发的吗?未免太便宜了些吧。”

    叶修耸耸肩,没说话。

    “那我要是不同意,是不是就不能接着吃了?”

    叶修点点头。

    “那好吧,”喻文州还一脸委屈,“那我选择向白斩鸡低头,勉为其难答应了吧。”

    叶修大笑,放开了夹住喻文州鸡肉的筷子,说不开玩笑了让他快点吃,毕竟时间也不早了,等会就快门禁了。

    等喻文州吃完,就分道扬镳走回各自的宿舍。

    喻文州回到宿舍,洗漱过后,躺到床上,拿起手机,想要解决和叶修之间一直没捅破的窗户纸。谁知道叶修的消息已经静静地躺在桌面。

    叶修壁咚说你想不想做大哥的女人.jpg

    叶修还把女字划掉写了个男字上去。

    下一条——

    “同学,我觉得你有个恋爱想和我谈谈。”

    喻文州看到后笑得恨不得在床上打滚,冷静了小半天才又回到:“是的啊。”




    The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束负 | Powered by LOFTER